大家久等我来啦————!

提问:      挖坑   发糖技术到底哪家强?=▽=  @倾斜角 

下面是连续两天的更新,10.09&10.10

DAY7+DAY8

主题:花吐き病 


1


黄少天意识到事情不对劲,是在下午训练结束之后。


时值初春,G市放晴,阳光在叶片缝隙里画出层层光斑。黄少天看见郑轩从走廊另一头经过,挥手想喊“中午说的吃煲仔饭还算不算数我要排骨煲仔饭啊”,冷不丁从嘴里吐出一大堆花瓣。

黄少天愣住了。

黄少天业余爱好广泛且阅读速度拔群,平日里稀奇古怪的东西没少看。可人嘴里喷花这种事,就算是他也闻所未闻。

尝试多说两句,只能招致更多花瓣雨一样落在地上。瞠目结舌的剑圣捂住嘴,蹲着拿手拨拨地上花瓣。

是实体。干净整洁,没有口水。

比这更糟心的是,里面还混有他压根不认识的品种。

黄少天内心小宇宙砰然炸裂!

大件事!我是该先报警还是该先识别这朵桂花不像桂花桃花不像桃花的花啊!


2


那晚碍于面子问题,剑圣大大没有吃煲仔饭。

郑轩和徐景熙坐在煲仔饭店门口,吃得很高兴。蓝雨战友情是很深厚的,他们没有忘记他,还给他发了慰问照片:

“黄少你人呢?不来我们吃了啊!(刚开盖的煲仔饭+剪刀手徐景熙.jpg)”

“还好没点排骨,这家腊味出名啊,老板娘说的。老板娘有点漂亮,略像云秀姐嘿嘿(高清大尺寸黄豆羞涩.gif)”

黄少天非常难过。

吃就吃吧,非要汇报,还无情地告诉我排骨不好吃。

黄少天站在垃圾桶边,悲痛地假哭两声。两朵樱花应景飘下,精准落进桶底。


3


晚上八点多,忽然有人敲门。黄少天忙着洗澡,反射性说句“等会儿”,声音没有,一堆花倒喷涌而出。黄少天低头看看澡盆,差点失声惊叫——你妹啊品种又变多了!

玫瑰栀子茉莉花!

紫藤春樱非洲菊!

赶着办花展吗?!

百花浴,如此小资又娘炮的玩法黄少天还真没试过。各形花瓣沾满水珠,红的白的粉的。超市买的十五块八一瓶的洗发水摆在边上,显得寂寞又格格不入。

黄少天用沾满泡沫的手在脸上抹了一把——如果这是现实,干脆把我一棍敲晕算了。

许久没有回音,门外人大约是起了疑心。门板响了两下,喻文州的声音传来:“少天?我进来了哦?”

没人应声。

门没锁,喻文州推门进去,把外卖的鱼丸米粉放到桌上。

顶灯开着,却安静得反常。喻文州找不着黄少天,好奇极了,四下环顾,只有浴室里传来隐隐水声。

门缝里透着橘色光线,喻文州敲敲门板,里头传来“唔唔呜呜”的闷哼。他开门进去,看见黄少天满头泡沫,自暴自弃地坐在一缸花瓣正中。

“洗……花瓣浴?”喻文州愣了一下,“少天好兴致。”

黄少天翻着白眼直哼哼:这也能夸,蓝雨队长搞外交果然全靠嘴。

“你哪里不舒服么?”

黄少天想我他妈心酸。

其实他是想大声呸,但一张嘴就喷了满池满盆的红玫瑰。


4


黄少天的花瓣浴引起了广大同行关注。不光队友,别家队伍的人都知道了。宋晓拍了撒满花瓣的澡盆发微博,评论转发里全是职业选手。


@宋晓V

这澡盆美不美[挤眼][挤眼][挤眼][偷笑][偷笑]


(227)| 转发(243) | 评论(87)

23分钟前来自微博 weibo.com


张佳乐V:我靠,蓝雨逼格还挺高!抢招牌啊!

林敬言V:愚人节预热?

方锐V:就一缸水,你们轮流洗还是怎么地

江波涛V:前辈,轮流洗也太……

李迅V:[doge][doge][doge]说好南方人民偏爱淋浴更多的

楚云秀V:帮圈不用谢@冯宪君V

于锋V:……


黄少天心很累。

黄少天觉得自己上能文下能武,打得了荣耀吹得了水,为什么眼看就要被传成一个洗花瓣浴的娘炮。你们这是在逼我知道吗?机会主义者早已不多,失去了要算谁的错。没有我你们队长怎么办,你们的眼泪谁擦干。

但他不能批评宋晓,甚至不能批评眉头紧蹙的于锋。他已经从嘴里先后摸出杜鹃、山茶、康乃馨,很怕再发展下去会是菊花。

不让话唠说话,就像不让娘嫁人天下雨,是非常不人道的事。幸好喻文州及时给了黄少天一个平板,救他于憋闷之中。

“少天现在一说话就会喷花?”

黄少天输入:对,大大的喷,从扎花束的到扎花圈的一应俱全,再来点满天星就能打包上街卖了。

“什么原因引起的?”

黄少天指尖一顿:不知道。没吃奇怪的东西,没有去植物园,没有得罪王大眼。队长你赶紧,赶紧让宋晓把微博删了不然我还做不做人了张佳乐他们开始给我发短信了……我操啊还是发到你的pad上!

“这个不重要。你还有什么症状?会不舒服么?”

黄少天运指如飞一边回张佳乐一边打字诉苦:会啊会啊队长队长好队长我现在头痛欲裂心在滴血无法思考如果你还有一点关怀之情就去把在后头闷笑的那帮禽兽拉走!

喻文州回过头,发现郑轩和宋晓闷在沙发上笑得直抽。于锋站在一旁,肃穆得像黄少天那瓶沐浴露。

所有人里好像只有他是正常的,严肃而悲痛。黄少天从没觉得于锋这么有眼色过。

于锋拍着黄少天的肩,语气沉痛:“黄少,今晚有个野图boss,你还行不行?对了你打嗝会不会噎到?什么味的?”

……

黄少天气运丹田,喷了他一脸小雏菊。


5


蓝雨队伍中,喻文州是最深不可测的一个。晚上看恐怖片大家都缩他背后,赛后发言也是他代表。一群人开会一样挤在黄少天宿舍里问东问西,仍是他解的围。

喻文州说大家别慌,先散了吧明天起来看看有没有好转。

黄少天觉得这个队伍不会好了,只有喻文州可靠。

黄少天换了QQ跟队友交流,噼里啪啦打了一堆字。


夜雨声烦:我发现只要不说话就不会喷花但是一说话就会噎到,吃东西不影响,看来不会堵塞食道,今天姑且这样,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万一过几天恶化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涛落沙明:不会的吧,黄少你别害怕啊

灵魂语者:黄少……不要想太多[汗][汗][汗]

夜雨声烦:刚才打扫时候随便数了一下,品种还真千变万化。跟你们讲话掉的都是些值钱货,在浴缸里自言自语就什么都有,满天星凑齐了明天就上十字路口卖花去卖不掉不回家!

索克萨尔:少天,别闹

枪淋弹雨:真的假的,我们都是什么花啊?

夜雨声烦:你梅花

枪淋弹雨:香自苦寒来……压力山大

涛落沙明:我呢我呢

夜雨声烦:栀子

涛落沙明:百度了一下,花语是喜悦

锋芒慧剑:我倒觉得跟花语没什么关系,是吧黄少。

夜雨声烦:去你的小雏菊小雏菊小雏菊小雏菊

锋芒慧剑:[拜拜][拜拜][拜拜]

涛落沙明:刚还有谁啊?队长?保洁人员和经理什么的去过没,有新式掉落没?


黄少天心想保洁工和经理怎么可能会来,你们这摆明了是欺负我还是欺负我?说话间他往浴缸里扫了一眼,大堆樱花紫藤里夹杂着几点艳红,红得像索克萨尔法杖上的宝石。


索克萨尔:我呢?


黄少天想哈哈哈老子牛逼啊原来我还能喷玫瑰……话还没在脑内过完,他一个激灵,啪地把pad合上了。

怎么就喷了一浴缸红玫瑰呢。


6


这天夜里,黄少天不出所料失眠了。

蓝雨宿舍离闹市区并不很近,半夜过后街头没有太多车辆。按理说是这样,就是今晚有个男人一直在街口徘徊来徘徊去失恋,仿佛人生失意。

黄少天觉得这样的夜晚特别适合思考人生。他靠在窗上抱着ipad,网页播放随机电台。他还特地伸头看了一眼,喻文州的窗户关着,灯已经熄了。

一代剑圣在月光中掰着手指头数:在蓝雨的第三年,喜欢喻文州的第二年。

小时候喜欢一个人,就是按早晚三餐欺负他,把毛毛虫放在他的铅笔盒里,把他的头发揉得一团糟。而长大才知道,喜欢一个人,其实是按早晚三餐想他,把他的手机号设成紧急拨号第一位,在饭桌上点他喜欢吃的凤爪。

说好了喻文州是蓝雨的基石,总不能把基石变成基佬。

毕竟蓝雨原本就没妹子,再这么搞,估计只好让一大群臭男人白头偕老。


这天月光很好,一点多的街上早已空旷冷清。两个失恋的死大学生从街口走过,发疯一样唱着明天我要嫁给你啦。

黄少天关上窗拦截走调的歌声,抱着pad滚进被窝。刚才他打了个嗝,胃里有鱼丸米粉的味道。喻文州买的,他想喻文州回房间以后一定是先泡脚,再睡觉。

他们都不小了,朝夕相对,日夜思考。他们了解彼此,像一双手了解自己的手套。而只有他的喜欢,始终遮掩着不打算让人知道。

也许是幻觉,他觉得嘴唇发痒,随时能吐出花来。也好,再这么发展下去干脆就吐七色花算了,红色花瓣让叶秋少开嘲讽,橙色花瓣给队里招几个姑娘,黄色花瓣祝老子情路顺畅……

想象免费,黄少天在脑中天马行空一周半,七片花瓣用掉六片。

剩下紫色那瓣,他绞尽脑汁思考半天,觉得要不就让队长手速爆棚吧。

仅次于我或者比我快点都好,让他当联盟最好的选手。


仰头久了脖子有点酸。黄少天翻个身,发现pad上跳出条微信。

点开是段语音,喻文州发来的:“少天这么晚还没睡?看你的灯一直亮着。”

你看,又是这样。有时他甚至会觉得,喻文州并非一无所知。


黄少天张嘴想喊文州,噗啦吐出一朵玫瑰。艳红艳红,掉在枕头上。

他盯着那朵花看了半天,捂着嘴把灯关了。


7


隔天黄少天还是没上微博。

八个小时了,群众对花瓣沐的热情尚未消退。前天发的风景照底下还有大片询问花瓣浴是否属实的留言,卫浴小广告层出不穷,间杂几条僵尸粉和减肥药。

鉴于叶秋张佳乐等人对此报以了最高级别的嘲讽和慰问,黄少天很难才说服自己相信这是战术骚扰的一种。


中午懒得出门,喻文州跟黄少天叫了外卖。一碗艇仔粥一碗净鲜虾云吞配三个炒菜,送来的包裹热气扑鼻,碗筷旁还有一小袋辣椒酱,黄少天没提,是喻文州记得替他要的。

不能讲话的黄少天像剪了翅膀的麻雀,蹦也蹦不高。他有些没兴致地打开盖子,筷子点在清炒芥蓝上,表情稍显惆怅。

一年一次的愚人节,却没人跟他开玩笑。没有钉在地上的硬币和挤在奥利奥里的牙膏,只有无尽同情与“还有新品种吗”的问好。黄少天捂着拔凉的心肝拨拉饭盒,暗忖明年冬天你们一个个都得卖到百花去。他叹着气想你们这群俗人,哪怕今天是愚人节,队长也不会开我玩笑!我队长就是万花丛中一点绿叶,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高尚的职业选手!

而喻文州用一筷子的时间辜负了他。


喻文州泡了两杯新茶,看起来心情良好。筷子搁在碗沿,他把辣椒酱倒进碗盖推给黄少天,随口道:“昨天睡得很晚啊。”

黄少天麻木地点点头。

“这么担心这毛病?”

半对半不对,黄少天幅度很小地摇头,掏出手机输入:单纯失眠而已。

喻文州从来点到为止,知道黄少天没法讲话心有不甘,便很有技巧地转了话题。黄少天往粥碗里撒着胡椒盐,喻文州看了片刻,好奇道:“花粉会不会影响胡椒粉的味道?”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四十八个小时里白眼是他做得最多的动作。

“这样,我问,你点头或者摇头,”喻文州笑着给他夹了块芥蓝,“比方说,你现在能顺畅吃饭,但一说话就会喷花瓣,那花瓣上会有菜叶子吗?”

摇头。

“说任何句子都会喷?象声词也不可以?”

点头。

“听不到少天讲话,还挺不习惯的。搜索过病因了吗?”

点头摇头。

“那,少天洗澡时候喷的是桃花吗?”


8


黄少天愣了一下,不知该做何反应。

他不确定这是不是一个玩笑,因为喻文州脸上的笑意越来越大,几乎绷不住。也许桃花和樱花有点难分,但玫瑰和樱花根本毫无相似之处,喻文州不该认错才对。

强压下心头强烈的被试探感,黄少天摇着头,一脸恨铁不成钢地往手机上输入:你个花盲,这是樱花。

他的手指空前迅速,像在赛场上操作角色远离对方的控场。但那很难,另一只手已经越过餐桌按住他的。黄少天抬起头,看见喻文州正一脸悠闲地望着自己,眼里漾着些蓄谋已久的得意。

“少天对着别人也会吐玫瑰花?”


一个简短的僵直。

黄少天的所有辩解都化作花瓣无情出走。他的大招交得精光,技能全在CD。没有增益BUFF,没有反抗能力。

喻文州握着他的手,声音放得很轻。

“我也喜欢少天,不是愚人节玩笑。”


术士百般武装,轻易将这个诅咒消解在愚人节里。


9


四十八个小时不到,黄少天终于夺回主动权。愚人节傍晚,剑圣在群里发了段长达数分钟的语音。满腔哀愤化作语言利刃,将围观群众飞速斩于马下。

手下败将宋晓大呼黄少威武,高举手机删除了那张浴缸照。谣言在一片猜想中趋于完结。也许还该有个结尾,但黄少天懒得理会。傍晚的G市热闹非凡,失恋的死大学生依然满地都是,勾肩搭背走过闹市口。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去买期待已久的煲仔饭,与他们擦肩而过。空气中满是牛杂汤和炒河粉味,他压低帽檐,对着店老板比出两个指头:两份腊味多放芥蓝。

屋子里的花瓣无影无踪,像从没来过一样。若不是微信里那条深夜语音,他也许会觉得这是场胡乱的梦。

黄少天偷瞄不远处找座位的喻文州。像是偶然,他们的目光恰巧交汇,冥冥中有什么已经不同。黄少天心中大呼感慨七色花到底是神器,七分之一的概率,脑补一下也能成真。看来心诚则灵,如果还有下次,怎么也得许几个真诚实在的愿望。

不过在那之前……

剑圣掏出手机,擦擦镜头。


欠揍之人太多,还是遵循就近原则,先报煲仔饭照片的仇。





【完】

评论(28)
热度(3139)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点也不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