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黑光》by生鐵落----你是我心里的光

repo感谢!><

被你一说好像确实打不打都差不多…………

喻把黄甩进那个屋子里我觉得已经是很生气很不喻的行为了><

个人觉得他不太会直接动手打人。

最后,谢谢祝福!

Shirooo-E:

*本篇repo是关于生鐵落奆奆的全职高手喻黄同人《黑光》的正经repo

*占tag抱歉,爱我CP一万年

*应该算是有剧透的。。。吧

*第一次写repo也不知道兔兔看不看得见orz希望兔兔翻我牌子能够喜欢233

 

那是我心里的光 藏在最黑的天堂

翻开本子的时候,第一眼就注意到了封皮和封底印着的这两句话,在第一次看的时候,还有后来重温的时候,也一直感觉到这两句话的融入。

对喻文州来说,他为了生存苦苦挣扎了四年,终于遇到了黄少天、魏琛和方世镜,他成为了蓝雨的一份子,蓝雨的人、蓝雨的事,成为了黑暗中的光,照亮了他的生命;而黄少天也一样,魏琛、方世镜、蓝雨赋予他一个家,遇到文州以后他们情同手足,共同度过了童年里最轻松愉快的日子。后来魏、方离开,二人相互扶持渐生情愫,在背后默默保护对方,经历误会而又解开误会,最终不得不离开蓝雨,重新开始新生活。虽然作品并没有描述两个人离开蓝雨之后的故事,但我相信一定是会更好的,因为他们心里有老魏和老方,有蓝雨,有美好的回忆,这都是他们生命中的光,而更重要的是,他们两个人互相是对方的光,他们会拥抱光明,一路前行。

故事情节不复杂,第一遍看的时候就能完全理解,重温的时候也能发现前文的伏笔和一些被忽略的小细节。个人认为便于理解这一点,除了要归功于分镜画面安排得当,还要表扬台词!恰到好处的画面配合台词,把人物性格和情节氛围都表现到了,喻总的稳重和苏、少天的灵气和精神(形容词)都到位了,该色气的时候色气,该紧张的时候紧张,所以没有特别出戏或者突兀的地方,给赞!

整个本子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小文州初次遇见少天后回到蓝雨,老方给他剪头发的地方。看到少天跟文州说要剪头发的时候,我就想接下来应该会很温暖。因为剪头发的时候,剪刀咔嚓咔嚓的声音总是让人莫名安心,有一种宁静过日子的温暖。所以看到小文州的泪水掉在手背上的时候,一瞬间就懂得了他心里的复杂感觉,就算日子再苦,我再也不是一个人了。

再说几个很喜欢的地方吧【你好啰嗦

  1. 第一次开车的时候,喻总明明已经扒开人家皮带了还要问少天,被吐槽了之后轻飘飘回了一句“尊重你嘛”,真是苏的我#¥%……&*【我喻dirty talk最拿手;

  2. 还是第一次开车,少天说完“我真是喜欢你”以后的那一格,我竟然看出了一种“恨不得将对方揉进血肉里”的情绪,彻底而热烈;

  3. 两人第一次开车以后互相依偎,少天只是单纯的叫喻总名字,有种破败环境下的温暖慰藉;

  4. 小少天听见小文州也是孤儿以后松开了手,把饼干塞给小文州让他好好拿着,小文州剪头发哭了以后小少天的手足无措,都十分表现了他的性格【啊我少天好萌好棒\(≧▽≦)/;

  5. 那个雷雨夜,少天偷听魏老大讲话后崩溃大哭,情绪十分到位!看得心疼QAQ

  6. 喻总发现少天的遗书,在天台叫少天,少天回头的那一幕,画的简直了!!喻总哀伤的眼神,还有我少天帅翻的侧脸,舔一万遍prprpr

  7. 喻总撕掉少天的信,有两格,把镜头角度设在了碎纸片以后,透过模糊的碎纸片表现人物,感觉很新颖很独特,点赞!

  8. 第二次开车前喻总的话“从我遇到你,从我们打那一架开始,我就是你的一部分”感动到不能呼吸TAT

  9. 第二次开车,采用了模糊处理的几格回忆,很有感觉

  10. 解开误会后,两人并肩战斗,互相扶持的画面也很棒


写repo的时候特地找了《黑光》听,看到兔兔对于画眼泪的感想,我只想说画的很好,无论是小少天的崩溃大哭,还是青年少天的泪水,都能表现出应有的感情。但是看到遗书的时候我还是吓一跳,这可是生离死别啊,喻总只是质问少天并且把人办了,我都觉得算轻的了,还以为要打一架呢orz设身处地的话,对于少天要离开这种事简直想都不敢想,所以这里真是虐死了。

最后提点不正经的2333,上来就开车这种事我是真没想到,而且还开了两趟车真是不(tai)容(jing)易(xi)。但是我觉得打码什么的就和没打一样,所以为什么不考虑干脆不打码捏【星星眼

最后的最后,要给兔兔表白。兔兔的喻黄对我来说真的就是精神食粮,不论发生了什么事,只要看到你画的喻总、少天和喻黄,整个世界都会明亮起来,所以兔兔的喻黄也是我生命中的光啊!希望兔兔一直坚持初心,要到英国留学了,祝你一切顺利! 斗胆 @Sylvester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你走,爱喻黄一辈子!少天我的!【被众人打死拖走

 

评论(1)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点也不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