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奇角灯塔旅馆(BELLE TOUT Lighthouse)游记&攻略


地理位置:英国-伊斯特本-比奇角(Eastbourne-Beachy Head)

旅馆官网:https://www.belletout.co.uk/room-rates/

姗姗来迟_(:з」∠)_为了方便里面用的图片很多是我之前发了微博的……

比奇角的灯塔旅馆心心念念了很久,原本觉得好像实践起来会有点麻烦,结果也还好!

这家私人旅馆就在白崖上的一个小灯塔里,住宿区一共三层,只有6个对外房间,风格不同,价位也不同,仅允许住12位游客。另外还有一个房间是管理员住的,管理员24小时 都在,但只有早上6点-下午6点上班,管理员有两位轮班,一男一女,灯塔的清理和给顾客做早餐都由他们负责。男管理很强壮,可以帮忙搬运大型行李,下午四点他会出现在三楼,负责陪游客聊天扯皮,做饮料点心 给你们吃,都是免费的,有需求和他说就好!也可以问问周围有什么好玩的好吃的,管理员都知道。


三层是这样一个休息区,隔壁还有个小餐厅和小厨房,厨房出于安全考虑只有管理员可用,但是冰箱共用,可以自己买点水果饮料放着。


大部分房间风格是这样的,很清爽,窗外可以看见海或者大片的草坪,视野很开阔,没有任何遮挡物,设施也比较齐全,灯塔有免费wifi。



整个旅馆最独特的房间就是这个keeper`s loft,是以前灯塔看守者睡的房间。当时我住的就是这间了><位于三楼,早上比较吵对睡懒觉不利因为大家都要在三楼吃早餐。但是风格真的很棒!比起其他房间这个房间真的很小很局促,一个人住不错,但其实是可以睡两个的。建议不要带大型行李, 最好轻便出发,不然住这个房间会很吃力。除此之外暖气略微不足,有点冷,但是淋浴热水充足,洗完躲被子就好。这个房间边上就是通往灯塔最顶层瞭望台的楼梯。风声略大。

所有房间都很干净,这点很舒服。另外就是这个小阁楼的厕所门上那个挂毛巾的铁杆子是后来粘上去的,大力压容易掉,别问我怎么知道…………………………



入住时会配给灯塔大门钥匙,和你的房门钥匙挂一起(形状比较复古的 是 房门钥匙),进出灯塔务必锁门(方法入住时会教)!!!不然管理员会不开心的_(:з」∠)_(某天晚上出去看星星,风太大冷死了想着几分钟就好就没锁门,结果把人家管理员搞生气了好尴尬……)也是为了安全考虑,虽然那地方真的很荒凉,看不到几个活人……


顶楼的瞭望台,天气好的时候过去一边吃喝一边看风景很舒服。铁门可以打开去到外面。但海边风很大,建议不要出去,尤其是晚上,千万不要 开那扇门,个人体感人都要被吹飞,摔下去就gg了……以及晚上想看星星建议夏天来吧,冬天太折腾人了……虽然可以看见淡淡的银河……但是前面是悬崖大海,后面一片漆黑,风呼呼呼大得惊人,只有手机照出去的惨淡白光…… 这种感觉真的一点也不浪漫只觉得惊悚T▽T………………




来说说旅馆提供的早餐(包括在房费中)!超棒的!早餐都是管理员亲手做的><他们会先和你预约早餐时间。一般在八九点。入座后选择茶或咖啡,然后会给你special menu,都是欧式的,二选一,个人觉得很好吃!在英国属于比较好的手艺了简直感人……水果酸奶饮料面包等等可以不限量自取,面包如果需要 烘烤也可以让管理员帮你烤。

住在灯塔的话,白天可以去外面散步拍照,这附近有两个镇(建议叫车前往),一个休息站,休息站比较近(在灯塔右边),走路过去十几分钟,那边过来踏青春游秋游的学生还不少。下图是休息站附近。



休息站附近有很多这样的独栋房屋,基本都是度假休闲用,一般没人住。

从休息站再往里走20分钟会出现一个百年小镇,房屋很古老。那边有一家泰国餐馆,我没去吃但是本地人说不错,不太敢尝试……一般腐国人说不错的亚洲菜系都不怎么样【x】去到这个小镇也是意外……当时我在找地方吃晚饭,结果找来找去没找着。休息站那边有个活动中心,我就去里面问哪里有餐厅。人家告诉我在镇上,可是过去要走半个小时,天已经快黑了。有个在那边工作的老太太说她可以送我因为她家就在那里,于是我就上了人家的车。车上还有个小插曲,老太太说她先生曾经在中国广州工作,是个科学家,帮助中国团队搞科研,她也曾经去过 中国。我刚觉得哇塞,好厉害啊的时候,老太太突然话锋一转,“但我先生已经去世了。”“这是 二十年前的事情了。”我当时整个人都是懵的………………T T




小镇上有个叫tiger的旅馆,楼上旅馆楼下是个酒吧,我在那里面吃的饭,价格在英国属于便宜的。这个小酒吧很有特色,刚开始进去觉得很局促很紧张……因为好像电影里拍的那种酒吧的感觉啊!气氛浓郁的不得了!一个没见过世面的土鳖兔!而且更可怕的是因为那边几乎没有中国人去,我一推开门整个酒吧都是一瞬间的安静,所有人都在看我…………

不过后来就适应了(是的去了好几次)。有次我站在吧台和服务员说话,有个老爷爷端着杯酒从我身边走过去,看了我一眼然后突然用日文说了一句:“你是日本人吗?”我23333后来就和老爷爷聊上了!(最好笑的是 这个老爷爷是送我过来的老奶奶的朋友,对我后来又见到了那位老奶奶还 和她的广大老年人朋友们聊了几句…)还给他拍了张照片……他也给我拍了张照片……【所以到底为什么我没有想起来求个合照?】



【我自己的照片就不放脸了反正也不好看,这个角度也是2333】

总之这个小镇给我留下很奇妙的回忆!从灯塔叫车去小镇十来分钟,一般10英镑车费。叫车电话可以问灯塔管理员要。以及,那边信号真的很差,很差,很差……所以没有信号的时候可以找吧台服务员让他们帮你叫车。



接下来来说说如何预订这个奇特的小旅馆!这家的话只能够通过他们官网预订,没有其他渠道的。

文章开头有旅馆官网,打开之后可以查询到今年以及明年的房间预订情况,就可以知道哪些房间还能够预订!(各个房间的照片上面也都有)之后呢只要按照官网上要求的,通过邮件把你的预订情况发送给管理员就好啦。管理员会与你进行近一步联系。你可以选择电话or邮件来做详细信息填写。

然后就大功告成了!是的就是那么简单……

接着是交通攻略!这个比较重要。因为稍微有点点麻烦。

我是从伦敦出发的来回火车。

关于火车票,可以提前在National Rail预订。预订时记得看清楚你的票是否因为特殊原因需要转车(会告诉你哪一站转),是否固定使用时间段。( off- peak通票贵些,最便宜的票都是固定时间的)

伦敦去伊斯特本的直达火车是从Victoria站发出的,由于只去过这一次,我按照当时的经历来介绍,可能不同班次会有少许变化。时间上好像是两小时不到……总之比较快。

我当时前往伊斯特本的火车很奇妙,车会在停靠某站后一分为二朝不同方向开所以必须看清楚滚动播放的屏幕和听清楚广播,到底哪几节车厢会开往目的地,不要坐错车厢……(当然检票员也是会提醒你的)

火车到达伊斯特本之后,出站门口一般会有很多taxi,直接上去,把旅馆地址给他看【主要是出示邮编】就好了!距离不远,开车十几分钟就能到达。而且很多司机都知道灯塔,挺有名的!

去还是比较方便因为直达,但是回程就没那么方便了……从伊斯特本到伦敦的线路据说经常修路,所以需要你坐一段火车后下车换大巴到达下一个火车站再上车……略耗费时间,拖行李会累,尤其是大件行李。因为可能遇到车站没有电梯的情况。具体的换乘站点在购票的时候就会告知。记得留档就好。开着谷歌地图也可以随时确定自己的方向是否正确。回程耗费时间略长,光大巴就是1小时。

个人感觉腐国铁路经常时不时出点问题,如果自己晕头转向搞不清楚,抓着工作人员问就行,他们都会告诉你应该去哪个站台等什么时候的车的><

差不多就是这样!那么关于伊斯特本的奇妙小店,以及冰岛的游记,慢点我有心情的时候再补上了_(:з」∠)_……………………

如有疑问,欢迎留言><


评论(9)
热度(3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点也不冷 | Powered by LOFTER